✨友好交流欢迎,拒绝阴阳怪气
杂食,bg bl 友情向随意开坑
只有脑洞拿得出手
养老摸鱼社畜,更新慢
✨坚定甜党,脑洞多如月球表面
 
 

【Altair/Ezio】溃败(下)

AltE30日:

大家好,我是 @透明君 


【4】


 


艾吉奥看到过一双金色的眼眸。


在梦里,也仅仅是在梦里。


真的会有人拥有一双金色的眼睛吗?像金子似的,像阳光似的,流淌着摄人心魄的光芒,只有迎着朝阳的河面才能泛开相似的粼粼波光。


人类不可能拥有这样的眼睛。


在梦里,艾吉奥和这双眼睛的主人相识。他发现那个模糊的人影独自待在高高的塔尖上遥望一切,于是向那个方向前进,爬上顶端和对方打了个招呼。


“我很高兴能见到你,艾吉奥。”陌生的朋友回答道,“我来见你了。”


于是他们成为了朋友。


也许把梦境当作真实时很荒谬的。在醒来的时候,艾吉奥从来记不起对方的名字和面容,只有少许特征:他穿着白色的袍子,腰上围着鲜红的腰带,有一双金色的眼睛。


除了金色的眼睛,其他并不罕见。在进入刺客组织后,这样的打扮几乎是标配,连艾吉奥自己也是穿着相似的白袍和红色腰带。只有那双眼睛是最特别的标志。


偶尔艾吉奥也会思考要不要试图在茫茫人海中寻找那位朋友,也许他真的存在。可念头在脑子里转了好几圈,最后不了了之。


毕竟,他分得清现实和做梦。


在艾吉奥救回卡特琳娜的两个儿子后,接着就前去寻找奥尔西兄弟中的凯科夺回金苹果。他因为大意而被凯科刺伤腹部,眼睁睁地看着那个断指的僧侣将金苹果带走。艾吉奥眼前充斥着炫目的白光,朝对方伸出的手无力垂下。


那是很短暂,也很漫长的一刻。艾吉奥梦中的朋友来到他的身边,握住他的手,用身体给他支撑,在他耳边安抚道:“再坚持一会,艾吉奥,你马上就可以回去了。”


“……好痛。”


艾吉奥因为金苹果而焦急紧张的心突然松懈了,飘飘荡荡地跌入绵软的云层里,跌进值得依靠的怀抱里。


他终于倾诉自己的软弱,“我讨厌……这种感觉。”


“我知道,你总是难以忍耐痛楚。”对方用熟稔的口吻安抚,“睡一会吧,我就在你身边。”


艾吉奥注视着那双金色眼睛,其中的平静让他渐渐从现实的感受中脱离,他问道:“我还能醒过来吗?”


“别害怕。只是睡眠而已。”


“我会陪着你的。”


 


 


******************************************************************


 


艾吉奥感受到阳光落在自己身上。


床铺温暖舒适,柔软的靠垫拥抱着他。艾吉奥睁开眼睛,自窗外照耀而来的天光让他眯起眼睛,眼角分泌出泪水湿润了眼球。他眨了眨眼再次睁开,视线在陌生的房间里打转。


金苹果在哪?还有……


艾吉奥看到了坐在床边的白色人影,他在窗边的明亮处静静地读着一本书,鲜红的腰带垂在椅子旁边。艾吉奥不禁屏住了呼吸,他的手抓住了盖在身上的薄毯,属于纺织品的触感真实柔软。房间里有淡淡的草药苦味萦绕,灰尘在阳光下无序的飞舞坠落,还有翻动书页时的纸张的抖动声,脸颊胡须刮蹭枕头的触感,它们都是现实的一部分,这并不是个梦。


“嘿,是你吗?”艾吉奥呼唤他。


“你醒了。”阿泰尔合上书,他站起身从窗前的阳光边经过,来到床边,看着艾吉奥呆愣地看向自己,于是问道:“怎么了?导师。”


他白色的身影没入灿烂的阳光中,白袍映衬出美妙的金色,在令人眩晕的朦胧中走到了艾吉奥跟前。


可是,他看过来的眼睛是属于人类的褐色,温暖的注视满含关切。


在听到那句“导师”后,艾吉奥如梦初醒,记起自己已经是一位刺客导师,错乱的梦境把他带回到十三年之前,差点混淆过去与现在。


艾吉奥长叹一气,想伸手遮住眼睛,好忘记内心的深深失落。他的手臂却被来者力道轻缓地压住,并盖上那层滑落的薄毯。


“别乱动,导师。”阿泰尔抚平褶皱,装作没发现后辈刺客失魂落魄的脸。


艾吉奥认得这个声音,在雷雨夜救自己脱离雨夜的学徒,他把自己抱起来的时候也是用同样的语气叮嘱,而艾吉奥已经疼的顾不上太多。


“你是阿泰尔?我们现在在哪里,那之后发生了什么?”


“我们在台伯岛。当时死了不少波吉亚士兵,盛开玫瑰的小据点仅能暂时提供帮助,而且缺少止血药物,最好将你送到台伯岛治疗。现在马基雅维利主持所有事项,你的妹妹克劳蒂亚曾来探视过一次。”阿泰尔回答。


“她没有生我的气?”


“她非常生气,而且怒中带泪,叫人头痛又佩服。”阿泰尔的语气显出无奈,“不过马基雅维利出面,我想你暂时可以清静几天,至少这几天。”


“过去多久了?”


“已经快四天半,你的伤口溃烂发炎,高烧也退不下来,每天进食很困难。”阿泰尔倒了一杯水,他在床边坐下,空着的手绕过艾吉奥的肩头托住背部往上抬,将水杯递到艾吉奥干裂的嘴唇边。


艾吉奥张嘴啜饮,冰凉滋润的水流让他的喉咙舒服多了。他随着阿泰尔的手掌重新躺下,道了声感谢:“谢谢,你救了我的命。”


阿泰尔将水杯放在桌上。他听到艾吉奥的感谢,想到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差点摧毁改写未来所有刺客命运的夜晚。当时缠绕他的情绪再度浮现,只是多了几分后怕,如果他有些许的犹豫和踌躇,造成的后果恐怕会带来无尽懊悔和痛恨。


起码在他不知还有多少时间的“复生”中,将一直与痛苦为伴。


艾吉奥其实是因为他的疏忽才会在与敌人对峙时分心,意外皆是因为不该存在的亡灵而起。现在确定艾吉奥脱离了生命危险,他应该克制自己对人世间的留恋,回到图书馆里去,与金苹果和自己的尸体作伴。


“不,我没帮上什么忙。”


阿泰尔抬起手,在艾吉奥疑惑的眼神里覆盖住他的双眼,金苹果的能量向外逸散,将他的眼睛染成透彻的黄金瞳眸。


“你在做什么,阿泰尔?”艾吉奥握住阿泰尔的手腕,学徒纹丝不动,怪异的感觉让他觉得很不自在。


“抱歉。但你总是在这种时候盯着我的眼睛,艾吉奥。”


学徒的声音变得飘忽不定,艾吉奥感到一阵恶心和眩晕,像是有什么将要从他的脑中抽离,他的呼吸变得急促,意识渐渐趋向溃散。


马基雅维利在此时推门而入,屋内刺目的光线让他伸出手掌遮挡,他皱着眉头,没想到今天的太阳如此炽热。好在很快他的眼睛适应了过来,看清了坐在床边的阿泰尔和被他捂住双眼的艾吉奥。


他意识到自己来的很巧,因为那个“来历不明”的学徒正试图对艾吉奥做些什么。在雨夜接待重伤的艾吉奥让所有人都乱成一团,主要是那些新手菜鸟们,他们对艾吉奥的伤势感到惊慌。台伯岛的大门不断有人进进出出,需要召集医生和收发消息,同时还要应付找上门来的克劳蒂亚。马基雅维利忙到焦头烂额,无暇顾及跟着艾吉奥一起回来的自称“来自马西亚夫的阿泰尔”是否是一名真正的学徒。


接着吉尔伯托和巴托罗缪也悉数登场,加上艾吉奥当夜发起高烧,在马基雅维利不知道的时候,这个所谓的学徒阿泰尔有足够的余裕把台伯岛上上下下走个遍。等他得知艾吉奥终于退烧,在前厅安抚那些新兵们不安情绪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有个来历不明的家伙进入了罗马刺客组织的核心枢纽。


他询问那些菜鸟新来的学徒在哪,大家只会面面相觑,登时差点一口气上不来。鬼知道马基雅维利经历了什么,艾吉奥出门收集消息重伤归来,克劳蒂亚的质问、一大群学徒崽子们士气低迷,好不容易安定了罗马各分部的运作,现在居然要面对更严重的间谍危机。


好在有个女性学徒举起手来,说:“我、我有看见阿泰尔,他一直陪在导师身边。”


“身边?为什么我没注意到他。”


“我只记得之前我去探望导师的时候,阿泰尔就在房间里,我当时也没注意到他,是他主动找我,请我给导师准备一些食物预备导师醒来后吃。我想我离开的时候,他仍在房间里。”


马基雅维利嘱咐他们任务,留下几个较有经验的学徒布置大厅,传信召来他自己的人手。做好万全准备后,来到艾吉奥临时养伤的住所,推门就看到阿泰尔的怪异举动。他挑了挑眉,质问道:“你在做什么?”


“没什么。”阿泰尔收回手,他最近一直在关注艾吉奥的未来,倒忘记了在罗马仍然有很多人物。马基雅维利的来意他已经看清楚,正好跟他去一趟,可以省掉很多麻烦。


“你终于醒了。感觉怎么样,艾吉奥?”马基雅维利走到艾吉奥的身边,艾吉奥像是陷入了迷茫之中,他的眼神涣散,找不到聚焦般胡乱地巡视四周。艾吉奥没有回答马基雅维利的问候,他抓住阿泰尔的手腕往下拽,似乎有什么话想说。


“你需要休息,导师。睡一会吧,我很快就回来了。”阿泰尔安抚他,然后看向马基雅维利:“我想你是来找我的,我们可以去外面说。”


“不……等等,阿泰尔。”艾吉奥不愿放手,中断抹除记忆的手段对他的神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那张在蒙特利吉欧尼攻袭后就变得更加沉稳的脸上,浮现了一种脆弱的表情,有点像他刚刚失去父亲和兄弟的那段时间蒙上的阴郁。


“你会回来吗?我还有话对你说。”


“我会的。”


艾吉奥大概是听出了其中的谎言意味,他握紧了阿泰尔的手腕,再三重复和乞求道:“记住你的承诺,我的朋友,不要……丢下……我……”


“你说什么?”马基雅维利皱起眉头,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难道是三天高烧烧坏了奥迪托雷的脑子,他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


阿泰尔知道那是残留的某些记忆,使用金苹果通常不能做的太彻底,否则会伤害到接受者的身体,把人变成一个无法思考的疯子。他一根根掰开艾吉奥的手指,将后辈乱动的手塞进薄毯下面,然后板起脸瞪了艾吉奥一眼。好歹他也曾是位长辈,知道怎么让年纪轻轻的小家伙们感到害怕。


艾吉奥退让了,但他还是执着地追问道:“你会回来吗?”


“……我会。”


目睹了全过程的马基雅维利开始思考他是否怀疑错了方向,来历不明的学徒不是间谍,而是罗马刺客导师不为人知的秘密情人或者挚友之类的——哼,有待商榷。他不该做出此类不严谨的推测,但是艾吉奥那受了委屈的表情已经完全抛弃了身为成年人的矜持……大概他是真的烧坏了脑子吧!


总之,仿佛窥见了什么不可告人秘密的马基雅维利整整表情,领着阿泰尔出门来到一层仪式大厅。目前这里仍旧空荡,等到那批菜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刺客,就会在此举行隆重仪式,由刺客导师为他们烙印上属于刺客的印记,标志他们走上真正的刺客大师之路。


阿泰尔第一次涉足罗马刺客仪式区域,长道上烛台依次陈列,红毯尽头的圆形台阶将会是一名刺客荣誉之巅。马基雅维利走到大厅挂着的一面纹有刺客标志的红色旗帜下,他停下脚步,转身质问阿泰尔。


“让我们直奔主题吧,阿泰尔。马西亚夫分部早在多年前就转移分散,现在的鹰堡只是一座空城,我也没收到过该处有刺客组织复兴的消息。而你用传奇刺客大师的名字自称,又来自马西亚夫,并表明自己是一名学徒。我希望你能用符合逻辑的事实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否则你要为自己的谎言付出代价。”马基雅维利讥讽道:“相信你不会编造自己是刺客大师阿泰尔转世这种混账话。”


“在我交代之前,你可以让躲藏的各位都现身。”阿泰尔取出金苹果,伊甸碎片爆发出蛊惑人心的光线,一些心智软弱的帮手和两个学徒失神地走出藏身之处,在大厅内聚集起了部分人群。除了因为拉住同伴而暴露的几人,还有些意志坚定的学徒躲在暗处,冷静地注视着事情的发展。


艾吉奥确实招了几个优秀的学徒,阿泰尔想到,足以成长为刺客大师的好料子。


“金苹果,怎么会在你手里?你……你……”马基雅维利也能抵抗住伊甸碎片的诱惑,可随着阿泰尔增幅了能量,他的动作开始变得僵硬,不听使唤。


所有人都聚集到大厅中央,粗略数过来应有十五人左右,马基雅维利在后门也布置了两个人手没有波及,是今天从吉尔伯托那里来的,不在需要修改记忆的范围内。阿泰尔内心道了声歉意,他无意剥夺刺客兄弟们的自由意志,但现在必须为他造成的后果做一个了结。


删改记忆需要耐心,对抱有防备心理的人员花费的时间会更久,不是所有人都像艾吉奥那么信赖着阿泰尔的,他只会目不转睛地盯着阿泰尔的眼睛,都不舍得眨眼。这点似乎和他多大年纪并没有关系,区别在于是他表现得热切还是沉静。


金色光线弥漫满室,阿泰尔回想起艾吉奥的请求和他的神情。


 


所以……他到底想说些什么呢?


 


 


*******************************************************


 


阿泰尔端着餐盘推开门扉,他在黑暗中走到窗边拉开窗帘,让清晨的阳光照进屋内。艾吉奥被明亮的阳光惊醒,他单手伸了个懒腰,叹息道:“你总是起的这么早。”


“导师,在马西亚夫这个时间点学徒们都已经晨练回来了。”阿泰尔放下餐盘,盘中盛着面包、苹果和牛奶,还有一本书和药膏绷带。他拿起苹果,用匕首熟练的卷下一串长长的果皮,将雪白的苹果肉切成多瓣。


“我真庆幸我没有经历过刺客学徒的生涯。”艾吉奥自然无比的吃下阿泰尔递过来的一瓣苹果,他习惯了学徒的投喂方式。借着阿泰尔的帮忙坐起身,他注意到今天天气很好,便向阿泰尔道:“今天也可以去晒晒太阳。”


“换完药再去。”阿泰尔拿起书册坐在窗边的明亮处,那把墙角的椅子成了他的专属位置,清闲的时候就带一本书过来阅读。


“今天看的什么?”艾吉奥吃掉面包,注意到阿泰尔拿出一叠手稿翻阅。


“马基雅维利写的——”阿泰尔翻了翻,“只写了几篇,他还没取名字,可能是叫《君主论》。”


“他的稿子怎么在你手里?”


“夹在书里带来的,应该是他忘记收好手稿,待会儿我会放回书架原位。他写的很不错,就是让我想到……”


“想到什么?”


“没有什么抵得过地心引力。”


艾吉奥表示费解,有时候学徒的话语很难揣度。好在他不用多加思考,吃完早餐后阿泰尔走过来为他换药。剥下血迹斑斑粘连伤口的绷带,涂上药膏的时候先是刺痛,抹开后渐渐晕开舒缓的清凉。


比起肩上的伤口,阿泰尔对待腿侧的伤口更加慎重。这一道伤不属于艾吉奥原有的人生,而每一道伤痕都会为身体埋下隐患。艾吉奥的刺客生涯结束后,它们都趁着衰老降临时悉数回来找人的麻烦。


艾吉奥调侃阿泰尔太过小心翼翼,他又不是跌断了腿的小孩子。


学徒揭开绷带时手上力道轻且拿捏得稳,完全是看透了艾吉奥的嘴硬:“如果您希望被弄疼的话,我也可以照做。”


“……我不是这个意思。”


“好了。”学徒为绷带打上结,开始他日常的叮嘱,起码在艾吉奥看来,学徒在某些方面执着得可以媲美七八十岁的老头子:“尽量减少肩膀和腿部的活动,有什么事想做可以叫我或者其他学徒,不要再自己逞强下床了……艾吉奥,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有,有,我在听。我想我们可以去晒太阳了。”喊名字的情况可不多见,如果阿泰尔选择强硬态度,那么刺客导师也只能随他的意思来。


有时候艾吉奥会怀疑到底谁才是导师。


学徒搂住艾吉奥的腰,一手抬起他的双腿,他等着艾吉奥挽上他的肩头,然后将导师抱了起来。走楼梯来到台伯岛藏身处的天台,阿泰尔在天台靠墙层层堆叠的软垫旁放下艾吉奥,为他拢了拢腰后的软枕。


罗马清晨的朝阳冉冉升起,自由新鲜的空气让艾吉奥长舒一口气。如果能来一次信仰之跃,享受从横梁处跃下时迎面而来的风和速度、以及身体陷入草堆的感觉就更好了。


“受伤卧床一个月,我躺得骨头都僵硬了。”艾吉奥叹息道,“希望这段日子快点过去。”


“导师,只要您不乱动的话,我保证半个月就可以下床。”阿泰尔坐在他身边,“下午我要出任务,萨维托会来代替我送晚餐。”


阿泰尔将任务详情说了一遍。


“马基雅维利指派……真遗憾我不能亲自陪伴教授你。”


刺客组织扩充人员的时日尚短,学徒们能力有限,此类任务尼可罗通常交给艾吉奥来执行。


阿泰尔能够独自完成,证明他天赋非凡,已经堪当大任。


听到艾吉奥的话,学徒平静的脸上难得多了几分笑意,语焉不详地说:“我们总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


然后他提起一个艾吉奥完全不想面对的问题。


“导师,您还记得自己醒来那天,说有话要对我说吗?”学徒盯住艾吉奥躲闪的脸,目光执着得像只捕猎蝴蝶的猫咪,“那天,您究竟想告诉我什么呢?”


艾吉奥其实已经记不清那天为什么会第二次把学徒错认成梦中人,当时他心中有很多话想要说,期待成真的欣喜、还有想要给陪伴自己许久的朋友一个拥抱、倾诉自己多年刺客生涯的疲惫,可能,他还想抱怨自己厌倦了鲜血、仇恨和伤痛。艾吉奥拉着美梦不愿放手,清醒过来后怅然若失,徒留几声可悲的自嘲


但这抵消不了他拉着学徒的手做过的傻事。所幸马基雅维利之后权当作没发生过,也没有旁敲侧击地调侃自己,而当另一个当事人,他现在居然想起来了。


“是您执着地想告诉我些什么,请求我遵守承诺。”阿泰尔叹息一声,其中似乎包含了很多复杂的情绪,“我真的很好奇,所以才回到您身边。”


“……我不确定,阿泰尔。那都是些梦话,我一直只说给梦里的人听。那时候我把你成了……一个梦,所以——”


“您不想告诉我吗?”


学徒的面容触手可及,阳光下的每寸每毫清晰入眼,他笃定地瞧着艾吉奥,褐色眼瞳融进阳光的温暖光辉,虽然不是金色,却真真切切来自人间,叫人无法拒绝。


艾吉奥后知后觉收回了触碰到阿泰尔脸颊的手指,睫毛扫过指腹,很痒。


“等合适的时候,我再讲给你听。”


“好吧。我也已经等了您很久,不差这么点时间。”


学徒像只被挠舒服了下巴的猫那样垂眸乖乖坐了回去,这倒让艾吉奥努力回想自己刚才是不是真的乱动乱摸过。


当夜,阿泰尔翻窗跳入艾吉奥的房间,他在另一位学徒萨维托惊讶的表情里中接过对方手里的水壶,坐到艾吉奥的床边。


“阿泰尔?你来啦。”萨维托嘴角咧开笑容,他和阿泰尔年纪相仿,性格开朗且健谈,在给艾吉奥送晚餐的短暂时间里,嘴里一刻不停的说着话,聊着今晚的夜市集会。快乐的笑声轻快悦耳,解除了艾吉奥卧床养病的乏闷。


如果艾吉奥再年轻些,他们肯定一拍即合,商量今夜怎么在集会中讨好自己看中的美丽姑娘,夜不归宿玩个尽兴。


阿泰尔倒了杯水递给艾吉奥,他向萨维托道谢:“谢了,接下来的事让我接手吧。”


艾吉奥同样喜欢这名快乐的小伙子:“谢谢你,萨维托。”


“这是我该做的,导师。”萨维托眨眨眼,年轻人莽撞生涩的气息在他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不晓得怎么按捺自己的跃跃欲试的表情,从头到脚都是满溢而出的快活。


萨维托走到门边,突然转过身来,把阿泰尔拉到门外去。隔着一层门板的说话声不大,感官敏锐的刺客导师捕捉到“晚会”、“卡塔萝”、“赛跑”“玫瑰花”之类的关键字眼。浓浓的恋爱气息,闻起来甜蜜又酸涩。


阿泰尔没什么情绪波动,他的回应平和稳定,艾吉奥能听出他拒绝的措辞毫不惋惜。


萨维托讪讪地叹气,艾吉奥微妙地领悟到他似乎肩负了什么任务,比如把阿泰尔带给某位迷人的姑娘。然而阿泰尔结束谈话推门而入,艾吉奥看见萨维托挠了挠他棕色的卷发,急不可耐地转身跑了。


无畏青春和看淡人生,这对比有够鲜明。


艾吉奥轻咳两声,试图劝说学徒改变主意:“你不和他们一起去玩吗?”


“没必要。”


阿泰尔更换即将燃烧殆尽的蜡烛,去除烛台上残余的蜡滴碎屑,他的背影挡住了大部分的烛光。艾吉奥看了眼窗外的夜色,明月繁星满天,困在小小的居室里只会令人惋惜。


“你该多和伙伴们交流,增进关系,这有利于我们的事业。而且按理说你这个年纪,正是对异性感兴趣的时候,多参加集会或许能找一个喜欢的姑娘。你们可以彻夜长谈,憧憬爱情和未来。”


“然后第二天被她的父亲追打,连滚带爬地跳出她家的窗户?”


“我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现在。”


“咳,我的意思是,你应该多出去活动,不必和我这个老家伙待在一起。”


对此,阿泰尔只是认真道:“真的没有必要,我不需要和其他人产生多余的交集。”而且对比起他自己的年龄,如果复生之后的时间也算年纪的话,艾吉奥充其量算个小家伙。


“多余……?阿泰尔,我从来没有觉得你是个傲慢的人。”


“我曾经是。”阿泰尔按住艾吉奥的没受伤的那边肩膀,催促其躺下睡觉,“我也为此付出过代价,那都是很久之前发生的事了。”


“只是没有必要,相信我吧导师,我有自己的理由。”阿泰尔清楚自己和人世间的羁绊寥寥无几,没有人应该和百年多前死去的产生交集。


无论是爱情亦或友情,阿泰尔失去了享受它们的资格,也不该干涉他人正常的人生轨迹。除了艾吉奥,跨越两百多年的时光前来与他相会的朋友,他的人生才和阿泰尔息息相关。而且意外偏离的剧情发展需要阿泰尔进行补救。艾吉奥负伤时间增加,阿泰尔就去完成相应时间里的本应该由艾吉奥完成的任务,填补空缺。


“好吧。”艾吉奥尊重学徒的选择,但他心里计划好下次由他亲自带阿泰尔去享受人生,绝不放任学徒自顾自地陷入孤独的境地。


而且面对艾吉奥,学徒的拒绝永远比应允少得多。


“很久之前,在马西亚夫发生过什么吗?”


“发生过很多,很遗憾我得保留点自己的隐私。如果您好奇的话,我也可以讲讲我住的地方,马西亚夫鹰堡。”


“我很好奇。”平躺在床上的艾吉奥眨了眨眼,“可以开始讲了吗?我会当睡前故事来听的。”


阿泰尔笑了。


“您会用得上的。”


在艾吉奥前往马西亚夫之前,他们还有充足的时间相处。


能在人世间停留,和艾吉奥共同度过一段原本困于图书馆内的、和自己尸体作伴的孤寂时光。不仅仅为了那几句话,也是为了他自己。


 


 


他们互相需要,也因彼此溃不成军。


 


 


 


END


 


决定胜败只在那瞬间,对大导师也是一个道理。


 


再次感谢各位阅读!


附赠随便开脑洞的两个小番外:


 


番外1


 


戴斯蒙德哀嚎着睁开双眼,他弹起上身捂住自己的右手,焦灼的疼痛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嘶吼得近乎变形。


“嘘,小声点,男孩。”有人捂住他的嘴巴,压制四肢,“保持安静。”


戴斯蒙的喊声戛然而止。他发现灼烧的疼痛只是一种错觉,右臂光洁的皮肤饱满充盈,它没有在基座的影响下变成一根枯枝或者焦炭。


“我……我没有死?”


戴斯蒙德看向压住他的人影:一张二十出头的年轻面孔,他长得很英俊,脸上微微笑着,另一只手正安抚性的拍着戴斯蒙的背部。他稍长的头发用红色的丝带扎了发辫,领口大开胸前带着缠绕几圈的项坠,虽然穿着现代风格的衬衫,却微妙的让人觉得眼熟。


“艾吉奥?!”


“是的,是我。”


文艺复兴时期的刺客大师送给他一个wink,风流又不失俏皮地露出更大的笑容,让眼前的景象更加如梦似幻。


“我听见惨叫声。他醒了?”有人推门而入,他穿着一身白大褂,胸口别着蚀刻【工程技术部】文字的工作标牌,藏在金丝边眼镜后的那双眼也是如此熟悉。他看着艾吉奥和戴斯蒙,抬手看了眼手表。


“马上把他带到测试部去,正好赶上入职培训。”


“了解。戴斯蒙,这是阿泰尔。可能你现在还有点头晕,不过别着急,康纳在测试部担任保安,他会帮你的。”


戴斯蒙这才发现艾吉奥的标牌藏在大开的领口褶皱下,上面的纹样写是【销售推广部】


“等等,至少告诉我,现在这是在哪?刺客组织?”


“很遗憾,我们在阿伯斯泰格公司分部,而且暂时没法离开。”


“我……我在做梦?还是……”


“当然不是,你还是收收震惊的表情,康纳可在正等你呢。”


“这到底……我不是死、死了吗?”


戴斯蒙无法置信,他明明必死无疑,贴在装置上的手心灼痛几乎烧穿他的骨头,让他在死前也无法安宁。这是一场梦吗?大脑用死前的片刻幻影为他短暂的人生做出一点补偿吗。


“你当然是死了。”艾吉奥肯定他的想法。


 


“欢迎进入亡灵的人生。”


“哈????”


 


 


番外2


 


亡灵刺客们的研究资料总结:


1、只有具备先行者血统且能使用伊甸碎片的人的灵魂才能被吸收。


2、每代刺客大师的思想在死后都被相应吸收了,而且根据他们找到的不同碎片,寄居的碎片和能力也有区别。但是他们重生的身躯也和伊甸碎片绑定,无法脱离。


3、怀疑是先行者用于复生的装置or吸收人的灵魂作为能量。


4、不建议暴露伊甸碎片功能,目前大量伊甸碎片聚集在圣殿手中,按计划回收复生者:戴斯蒙·迈尔斯【已完成】


5、混入阿伯斯泰格公司后的资源可以适当取用,并不会造成影响


6、命运还在继续


 


END


 


写番外是为了杜绝大家想到BE,哪怕最后所有人被一起献祭用来复活先行者


他们永远并肩而战。

05 Jul 2018
 
评论(2)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