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交流欢迎,拒绝阴阳怪气
杂食,bg bl 友情向随意开坑
只有脑洞拿得出手
养老摸鱼社畜,更新慢
✨坚定甜党,脑洞多如月球表面
 
 

【吉最】直到谎言尽头(2)

不满意本章节奏混乱所以重新做了修改,在中间(重要部分)和结尾(少量)。

观看时建议重新看一下~

 

最原在前台得到的指引是去十一层,没有指明具体哪间房间。而他走出电梯时,走廊两旁的工作人员立刻说道:“欢迎参加塔和集团的AI测试活动,请两位根据认证牌上的数字顺序依次进入房间测试,如有疑问也可以咨询我们。”

最原终一拿过自己的认证牌,一连串两位数间隔排列在低端,塔和集团的标志位于背面,正面则是最原终一的人像和名称,像是制作精美的名片。

“啊,谢谢你大姐姐。”身后的男生从女性工作人员那也接过自己的名片。

最原侧目看了一眼,那名女士回以微笑,脸颊略略发红地说:“不客气,有什么需要请尽管和我说吧。”

“我叫王马小吉,姐姐要记住我啊。”男生稚气的声线配合着他歪头的动作,向四周弯翘的紫发发梢颤动。最原终一发现那名女性工作人员双肩一颤,两眼几乎要发出光来,但仍是很温和地说着:“我会的,王马君。”

男生发出满足的嘻嘻笑声,转过身捕捉到了最原终一的所在,他面带微笑小跑到最原的身边,侧着身子将头一歪,恰恰好地避开最原黑色帽檐的遮挡,四目相对。

那是一双透亮的紫色双眸,盈满干净清澈的光辉。

“嘻嘻,你好,我是王马小吉。”他友好地朝最原打招呼,笑容异常可爱。

也难怪那位女士会激动不已,女性对这种微笑很少有抵抗力。

“你好,我是最原终一。”最原有些不自在地移开眼,很少有人在他戴着帽子的时候与他双目对视。而那双眼睛的目光,在传达友好善意的时候,似乎还兼有一种洞穿心扉的锐利。

他压低帽檐,阻隔那好奇探究的视线。王马小吉凑上来转到另一侧,平常而自然地搭讪道:“最原酱接下来要去那个房间?我要去05号。”

最原酱……?最原终一对这个昵称感到诧异,但他并没有出口纠正。

“我要去06号房间。”

“啊,那就在我的对面呢。”王马小吉开心地笑着,“应该就在走廊的尽头吧。”

从进入十一层后,单双数号有标牌的房间各在一侧,越往里数字越小。

“王马君很仔细呢。”最原说,“你也是老师推荐来参加AI测试活动的吗?”

“不是呢。因为AI什么的听起来很酷啊,我在塔和集团的报名官网上提交了报名表,然后就通过啦。”王马小吉把双手放在颈后交叠,开始问最原问题。

“呐,最原是春原学院的学生吧,纯黑的西装制服好帅哦。大帝都的校服好古板,看起来像小孩子。”说完他还噘嘴抱怨,“大家总把我当小朋友开玩笑。”

高校学生会做出这种孩子气动作的确实不多了。

最原终一不禁发笑,他说:“因为王马君的长相比较可爱。”

“真是的,怎么最原酱也这么说啦,夸男人可爱还这么慢条斯理的语气,太过分啦!”王马小吉抗议道,“我还觉得最原酱的声音很好听呢。”

“啊啊,对不起啦。”最原终一道歉,“王马君的声音也很好听……嗯,有种调皮的感觉。”

“嘻嘻嘻。”王马小吉的笑容灿烂。

怎么说呢,在这短暂的相处中,最原终一对王马君的印象很不错。对方那种率真调皮的姿态很罕见,也意外的让人心情愉快。人群中会是很受欢迎的类型呢,开朗积极又主动,笑容就是他打开与人交流的钥匙。

但那双紫色眼眸一瞬间流露出的锐利,再没有出现过。

它消失了。

 

 

“我进去啦。”王马小吉挥了挥手,打开门走进05号房间。最原终一也朝他挥手,他轻声说:“待会见,王马君。”

棕红色的门扉同一时间合上,发出巨响。

最原终一拉开门把手,怀揣着对未知测试的好奇进入了06号房间。

宽敞的房间只有桌子、椅子和桌上的电脑。电脑的屏幕亮着,显示一项打开窗口的文档。最原终一走过去,文档突然开始自己生成文字。

【 来玩推理游戏吧?唔噗噗噗~】

最原终一双手放在键盘,开始跟随屏幕上出现的问题敲敲打打。推理的难度较低,相对参加普通测试的学生而言大多并不困难。

最原作为春原学院的学生混入AI测试名额是为了避免塔和公司对希望之峰学院的警惕。本科超高校级的侦探雾切响子前辈曾经参与调查过塔和集团的非法销售,使得政府拦截下即将运往贾巴沃克岛上的巨型兵器“五神兽”。作为侦探科的后辈,采用真实身份行动不利于调查。但就目前看来,因为是普通学院的学生的身份反而难以快速接触核心的技术测试。

最原认为,导致百田解斗受伤的应该正是塔和集团的新一代机器人计划。

百田君为了公布塔和集团的制造计划闯入了科技部,没人知道他看见了什么。只在第二天发现他浑身伤痕地倒在距离塔和集团两公里外的居民公寓大楼的阳台上。报案人发现他的时候,身旁掉落了一张染血的黑白格纹卡牌。

“是DICE啊!那群该死的家伙看不惯百田的穷追猛打,采取了行为恶劣的报复。”

“可恶,医生说百田警官的伤势很严重。”

“啊,百田解斗的伤势是以利刃穿刺和划伤为主,最严重的地方刺穿了肺部。不是小刀,伤痕基本都是三个一组,包括刺伤,近似动物的爪痕。”

“百田那家伙上次接手了怪盗DICE-K的案子后就怪怪的,可能是没抓到人太沮丧了吧。我还劝过他,毕竟DICE这个犯罪组织里那个怪盗K最难缠,常把警察耍的团团转。”

“百田君问我要了塔和集团的那件案子的相关资料,就是‘五神兽’那件。但是我也没权限……没想到他出了这么大的事……”

“百田长官让我们务必要追捕到那个DICE-Q,毕竟准备了这么久。但是塔和集团的安保人员完全不配合,我们没能上去。阻拦警察办案到最后上头都没给处分,有势力真是不一样啊。”

“这次追捕DICE组织的成员DICE-Q是百田主动和我争取的,他派警员做了很多布置,难得看到他对案子把握详细准确,我就放任他去了。突入塔和集团是事后接到的消息,好几位跟百田一起进入塔和集团的警员都被安保拦下。他们没见到百田回来,就以为他自行回警局了。谁知第二天接到报案,去了医院后核对身份才知道……”

最原终一回想起他在百田受伤后急切赶到医院后只能在急诊室外等待的情形。他焦急难安,不停地追问警官们原因。那些各式角度的言论都把百田受伤的原因归咎于国际犯罪组织DICE,加上遗落在百田身旁的标志性卡牌,结论毫无疑问。

而对于最原终一来说,有两点很奇怪。其中之一就是,DICE一贯的行为方针都是“不杀人,微笑犯罪。”,也就是其成员都是愉快犯。而另一点则是百田君的行为,他针对的目标究竟是谁。

对于同为超高校级的侦探的最原而言,线索尽头的真相,在春川魔姬出现后变得更加清晰。

最原按下回车键,输入了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电脑文档上的立刻跳出由文字符号组成的大片礼花图案。

【完全正确,真厉害呢最原同学!】

【过奖了】

【测试结束了,请去下一个房间吧Kuma~】

 

 

“最原酱你出来了,怎么样怎么样,你的测试?”

刚打开门,依靠在对面墙壁的王马小吉立刻扑过来询问,他热心的态度让最原终一有些应付不来,他回答道:“玩推理游戏而已,还难不倒我。”

“哇,温吞吞的狂气发言,真不愧是最原酱。”王马小吉笑着说,“我的是说谎测试哦。”

“说谎测试?”

“就是让我看一些文件,复述的时候试着编造谎言骗过AI啦。”王马摇摇头,表情低落,“一下子就被识破了,可恶,好不甘心。”

“不会说谎也不是坏事啦”最原安慰他,“大家都喜欢诚实的人。”

“说的也是,坏孩子才说谎呢。”王马低垂着眼对了对手指,额前的刘海萎靡地下垂。当他抬起头来,又是那副阳光灿烂的笑容,“我们快去别的房间吧!”

王马君的性格有些跳跃呢。

接下来两人都是10号房间,打开房门,正中摆着一个玩具熊。

王马小吉走上前举起那只熊观察:“半黑半白?右边是天使左边是恶魔?总觉得这家伙笑得好邪恶啊。”那只熊比他矮一个头,此刻高高举起,投下的阴影快要将王马淹没。

“王马君,还是不要乱碰——快丢掉!”

“哇啊啊啊啊啊!”

黑白色的熊的左眼发出刺目的红光,警报声和闪烁的节奏引人联想炸弹计时的前奏,王马小吉惊慌失措地举着玩具熊,在原地团团打转。他慌不择路的后果是脚下打滑结果扑向最原终一,玩具熊脱手飞出门缝,脑袋狠狠击中对面的门板。

“哇啊啊啊啊啊啊!好可怕!”

“呀呀呀呀呀呀呀!好痛啊!痛死本熊啦Kuma!”

最原终一被王马小吉紧紧抱着,对方紫色的头发近在眼前,趴在胸口的身体不断颤抖着,仿佛受到了莫大的惊吓。和刚认识不久的人亲密接触使得最原浑身僵硬,他勉强伸手拍了拍王马的肩头作为安慰。

“呐,王马君?”

“那个熊,是不是爆炸了?”埋在胸前的脑袋发出闷闷的发声。

“没、没有哦,王马君。呐,什么声音都没听见不是吗?”最原鼓励道,“好啦,抬起头吧?”

王马小吉稍稍松手,瑟缩脖颈着转头去看。玩具熊倒在门外,令人不快的警报声不知是何时停歇的,静悄悄的周围什么都没发生。

“真、真的。”王马小吉夸张地松了口气,“我好怕。那个黑白色的熊的红色左眼,死死地盯着我。”

“我能理解……但,先从我身上起来好吗?”最原终一有些尴尬,被王马君撞倒后帽子不晓得掉到哪里去了。而他的话音刚刚落下,忽然冒出的雌雄莫辩的声音也跟着控诉道:“是啊!本熊都看不下去了Kuma!恬不知耻地把人推到为所欲为是非常无耻的行为哦!而且还把本大爷扔到门板上,力气大得连柔软的羊毛材质也会感觉得到痛啊!”

“哇啊啊啊啊啊!”王马小吉连滚带爬地躲藏到最原终一的身后,得益于这一举动,最原终一从微妙的紧张感中解放了些许,他向门外看去,原先倒在地上的黑白玩具熊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爬起来,没有爪子的圆胳膊伸起,顶端冒出长短不一的银色刀片。

从那个姿态来说,更像愤怒的玩具熊亮出了利爪,这样奇怪的展开。

“好痛啊臭小子!你是故意的吧!”愤怒的玩具熊脑袋上冒出了疑似生气的红色十字,“接受黑白熊的裁判吧!”仿佛将要实体化的火焰怒气在布偶身后熊熊燃烧,最原终一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啊嘞啊嘞,最原君还不让开啊?”自称黑白熊的布偶脑袋上冒出问号,“我还以为是可怜的是最原君,原来是什么角色扮演play啊?嘛,两个男人之间的暧昧演出可真是令人dokidoki的爱好呐……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黑白熊再次亮出利爪,“学级裁判什么的太慢啦!直接把你这小鬼处刑!”

“什——”最原终一还不及反应,躲在他身后害怕的颤抖的人站起来打破了这个僵局。

王马小吉一边喊着好害怕一边发出刺耳的喊叫,但下个瞬间,他无聊地盯着自己的手指,平静地说:“骗你的。”

“哎?”最原终一张大双眼,没有帽檐的遮挡,浅金色的瞳仁毫无遮挡地暴露于另一人的视线之下。

“和朋友打赌要假扮听话乖巧的胆小鬼什么的,我已经觉得无聊了,到此为止吧。”王马小吉注视着最原终一,令人心悸的光芒在他眼中跃动。

最原忽然发现那干净透亮的紫色,其实隔着一层无法看清的阴翳。

“嘛,这种原因也是骗人的。”王马小吉吐露出不知真假的话语,“因为我就是个说谎者呢,尼嘻嘻嘻。黑白熊,不要一直举着武器哦,参加AI测试的志愿者受伤的话塔和集团会很困扰吧,被全世界知道了会很困扰吧,这样的可爱造型居然是杀人兵器什么的。”

“真讨厌呢,王马君。威胁熊也很有一套。”

“接下来无论是谎言测试还是推理测试,只要不产生伤害,什么都可以陪你玩哦。”王马小吉摊开手,脸上的笑容变得真假难测,“只要不伤害到谁的话。”

 

最原终一捡起帽子戴回头上,作为旁观者沉默不语。

他揉了揉紧绷的肩膀,暗暗想到,原来那个有奇怪口癖的AI是装在有钢爪的玩具熊里的。

刺伤百田君的凶手,有可能近在眼前。

 

 

TBC

 

 

怪盗的上线好慢_(:з」∠)_我写对话就容易暴走……

 

31 Jan 2017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