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交流欢迎,拒绝阴阳怪气
杂食,bg bl 友情向随意开坑
只有脑洞拿得出手
养老摸鱼社畜,更新慢
✨坚定甜党,脑洞多如月球表面
 
 

【吉最】直到谎言的尽头

1 、 怪盗王马 X侦探最原 ,副CP百春警察and杀手

2 、超喜欢搞事情的小吉和受托于大哥大嫂调查真相的终一君的初遇和友情

3 、斗智这种事并不是很擅长,感觉写着写着有可能自己反而ZZ了。私设有,因视频通关故而人物性格可能有ooc,欢迎各位指正交流。

4 、背景借鉴原弹丸的世界。

 

 

时至午夜,银色的圆月穿梭在云层间,洒下透亮清澈的光辉。卧室里熟睡的人沉浸于梦境的黑甜,不知道那一袭月光侵入窗内,落满整个书桌。

平稳安定的呼吸声起起伏伏,将那轻巧的脚步声也掩盖了去。

红衣的女生拉开书桌的抽屉,急切地翻动着。她刚找到目标笔记,耳边听见床上翻身的声音,当即跳上书桌要去拉窗外的绳索。卧室的主人出声阻止她:“等等!你是为百田君来的吧。”春川魔姬的动作停滞,她维持拉住绳子的动作,单手扶着窗框,警惕地注视着床上坐起身的人影。

“春川桑对吧?百田君经常提起你。”穿着黑底制服的青年人掀开被子下床,站到月光中,面色镇定地重复:“春川魔姬,前组织排名第一的暗杀者,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现在只是孤儿院的保育士,因为百田君捐助孤儿院你们两人才经常来往。”

“那个笨蛋,这种事也对你说过?”春川魔姬单腿跪在书桌上俯身询问,黑色的短裙堪堪遮住大腿,但那紧绷的肌肉似乎昭示着眼前的人并没有放松警惕。

“我是百田君的助手嘛。”青年举起双手,露出一个表达友好的微笑,接着转为严肃:“正因如此,我才想知道百田君受伤的原因,他到底卷进了什么事件。春川桑知道什么?”

春川魔姬沉默地思考了一会,警惕的表情渐渐缓和,她问道:“名字?”

“我是最原终一,现任希望之峰的侦探科的助教,换言之,也是一个侦探。”最原终一自我介绍道,“这次袭警事件的始末我从前辈那里了解过一点,但都是推测,春川桑你知道真相是什么呢?”

春川魔姬跳下书桌,她穿着普通的红色水手服,打扮也没有出奇之处。偏偏有着这个年纪女生不该有的凝重和阴郁。

“是我的错。”月光下的少女如是说。

 

百田解斗和春川魔姬的相遇始于一场交通事故。飞身冲向路中央的百田解斗用力推开了即将惨遭碾压的小女孩,代替她直面钢铁怪物的冲击。那时候他一定还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遇到谁,然而无论能否预见未来,百田解斗的选择都不会改变。

疼痛如期而至,但来自于身后。一股巨大的冲击力将他扑倒在地,百田解斗难以控制自己的身体,没来得及行动就因为后脑着地而彻底昏死过去。

春川魔姬送他去医院,出于感谢的心思——那个女孩是春川住的那家孤儿院的孩子,尽管凭她自己的身手足以带那孩子逃离危险。

“你是笨蛋吗……干嘛突然热血上头冲出去。”

“看到小孩子有危险都不救,我还有什么资格自称人民的警察。”

“……奇怪的人。”

“哈哈哈哈,因为我是百田解斗啊,不这么做就不是我了。”

“春川魔姬,我的名字是春川魔姬。”

“哦,很高兴认识你!春川。”

“嗯,百田君。”

这场相遇让春川魔姬对百田解斗生出一些好感。或许他们是天生一对,春川魔姬渐渐对百田解斗敞开了心扉,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地下组织内部头号暗杀者,当然是前任,现在的春川魔姬仅仅是孤儿院一名普通的保育士。

“那天百田问我塔和集团的事。”春川魔姬回想,“我曾经接到过去那里任务,破坏大量的实验机器人,那些机器人并未完全完工,但已经拥有相当强大的战斗功能。”

“塔和集团?百田君也有问过我相关的资料,那是个相当大规模的生产民用产品的企业呢。”最原终一解释,“有些还是我从前辈那里问出来的。”

怪不得……那时候雾切前辈的表情显得很微妙。

“哼,他们的科学技术造出来的产品完全超出了民用的范畴。”春川魔姬继续说,“我作为组织的工具只能完成任务,没有多问的资格。但就我自己的推测,其实我只是被派去做测试的。”

“测试?”最原追问。

“那样的东西,如果不是作弊般的杀伤性武器,量产起来连顶级暗杀者都难全身而退,若是如潮水般遍布整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一定会相当可怕。”春川魔姬握住了一侧的发辫,“说到底,破坏机器根本没有用,杀死制造机器的人才能掐灭源头,而组织并没有给我命令。”

“所以这是你的推测吗?你对百田君也是这么说的?”

“……他再三向我保证不会冲动。”春川魔姬双手握紧,脸上是对难以挽回的后悔。

“毕竟是那个百田君。”最原低头叹息,他并不能责怪春川,因为这是百田君的选择。其实,更需要安慰的大概是春川才对。

“春川桑去探望过百田君吧?因为事态严重所以被拒绝探视,我没有什么本领,但是可以拜托有正式职位的前辈,也许能为春川桑争取到通行许可。”最原接着说:“春川桑有什么想知道的也可以问我,只要我在我能回答的范围内。”

“你对来历不明的人这样好心?”春川魔姬说出了第一个疑问。

“你没想过说不定是我在撒谎呢?”最原终一的语气微微轻快,然而事实证明他活跃气氛的能力实在差劲。春川魔姬的脸色忽然变得凶狠,柔顺的发辫因为愤怒炸起,有如身负乱舞的蜘蛛长矛般戾气四溢。

“对、对不起,我只是开个玩笑。”最原终一后退两步,额头滑落汗滴。

“……我相信你。”春川魔姬恢复了镇定,“问出这个问题是我的失误,你对我的信赖,以及我对你的,都只会是因为那家伙。”

最原终一摆了摆手,他只是单纯被春川魔姬的杀气吓到。

“那么春川桑……………………”

 

 

清晨的朝阳比落日更明亮,呈现出充满生机的浅金色,那耀眼的光芒象征着一天的希望之始。早班电车里每节车厢只有四五个人,独身一人就可以占有整张空荡荡的长座位。最原终一低头看着手中的书本,身体随着电车前进的震动微微摇晃,黑色的帽檐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

电车到站,陆续有人进出。随着时间推移,车厢里的人渐渐增多,最原终一身边不远的位置也开始被人占用。最原终一关上书本,将帽檐拉的更低后闭上眼小憩。

他听见电车行驶时轨道发出的声响,进出电车的脚步声,还有轻轻走到他身边的衣服摩擦的悉悉索索的声音,但脚步声轻的几乎是没有。

有人坐在他的身旁,因为电车开始变得拥挤,最原终一的左侧胳膊不得不和陌生人相贴。他在小憩中无意识的想到:按照手臂接触的范围可以判断对方上身比他要矮,浓郁的葡萄味汽水闻起来有些孩子气,大大咧咧挨近的姿势则排除了女性的可能。

有可能是学生呢。

最原终一的侦探之心如是说道。但他仍保持着闭眼的状态,让大脑稍事休息。

“XX站到了,请到站的乘客尽快下车。”

最原终一睁开眼睛,他揉了揉额头,拿起腿上的书顺着人流走出车厢。他把书放回车站的自动借书处,走出电车站,朝着那栋最高的大楼走去。

那是塔和集团的象征——塔和大楼,对于这个既是财团又是企业的塔和集团而言是标志性建筑物。在这个城市有无数的人为塔和集团工作,甚至称得上前赴后继。而它生产的各种家用机器和大型空气净化器被销往世界各地,拥有极强的竞争力和高端前沿的科学技术。

最原终一穿过大厅的自动门,在前台登记自己的信息后被指引前往第十一层。他进入电梯后按了十一层的键位,金属门缓缓闭合。在即将关上的一刹那,一只手伸入缝隙中轻轻一档,电梯门响应后再度打开。

“啊啊啊,差点就迟到了。”矮个子的男生冲进电梯,他慌慌张张地看了眼电梯按键,然后按了关门按键。他弯弯的紫发因为跑动发梢乱颤,略显稚嫩的脸庞有股天生的孩子气。身高也很像个孩子,但身上穿着帝都高校的学校制服,意外的是男性身高中相对娇小的那一款。

电梯启动,楼层数字不断提升,封闭空间内电梯运作的单调机械声响不断重复,直到叮的一声,十一层到了。最原终一走出电梯,那个男生也紧接着跟出来。

 

在门前擦身而过时,最原闻到一丝淡淡的葡萄汽水的味道。

是那时的人,他确信了。

 

 

TBC

 

警告,世界第一的骗子上线中→_→

更新巨慢,挖坑巨多,这里是透明君^_^

错字未查,欢迎提醒。

子博客无法大号回复评论抱歉,有评论的话我非常开心的~\(≧▽≦)/~啦啦啦

29 Jan 2017
 
评论(7)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君 | Powered by LOFTER